Friday 25 March 2011

简单的小时候 When You Were Still A Kid

Bookmark and Share


简单的小时候 When You Were Still A Kid

感谢Junior Chamber International Petaling Jaya制造了这么一个动人的影片。

影片开场的小孩,不经让我莞尔。是的,我也是其中一个。我相信,每个小孩看完超人superman后,都会以为自己也是超人,我们会忽略超人把红色底裤穿在外面,但我们会把毛巾被单披在肩上,而那一刻起,无论是爸爸妈妈哥哥弟弟还是姐姐妹妹在我眼里的命运都一样,一定是作恶多端的超级大坏蛋怪兽。

小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有时候想一想,为什么就连我现在5岁的外甥都喜欢把自己变成英雄,相信自己可以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地球真的很危险吗?为什么大家都想拯救地球?

还是说,其实在我们最靠近生命的起源,在还是很单纯的时候,我们的天赋,让我们已经有一股想解决问题,想帮助他人的热血?

You just had an IDEA and made it happened, because YOU BELIEVE.

小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成长的时候,我们看见了许多的不可能,而许多的不可能在后来也一一的被实现了,然后才叹息说,那个想法我早就想过了。是不是因为长大的过程,面对过挫折,而越多的挫折,又变成了我们的疑虑?

When you are adult, you are still creative, but more doubt.

我又想起了林老师和我们说过的话。

富勒博士三条法则的第一条就是,服务的人越多,你的效能就会越大!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你服务的人数。

换句话说,就是你服务的人越多,解决越多人的问题,你会越富有。而你富有的, 不只是金钱,也包括你的精神,你的生命,和你的价值。

假如现在你事业上是迷茫的,我相信,照着良心,去做良心企业,去服务大众,去解决问题,去做一个以后不需要向上帝或佛陀忏悔的决定,那么自然而然的你就会越富有,就会找到自己的价值。

而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也变成了我外甥眼中,那个打不死的怪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