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那一年,她是97084 She Was 97084

Bookmark and Share

那一年,她是97084

假如问我说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人会剪冬菇头?
我会答说,这有什么出奇的?早在我还青涩的那个年头,前世修来的福我隔壁就坐着一个这样的可人儿。而且,好像,带着冬菇头出街的人,不是有点呆的话,就是凶的要命,在海派甜心还没播出的时候,我印象中林亚珍也是这样的。她不呆,她暴力。成就了那个年头的我在阴影中长大。
 
 
只是有点搞不懂的是,也许人类犯贱的劣根子是不分年龄种族的,偏偏,她就是那么的讨喜,我第一次明白什么是狂峰浪蝶,或者更正确的说,应该是飞蛾扑火,是从她的身上学来的。谢谢你,让古代成语,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印证。

我看过她哮喘,这是对她的第一印象。总觉得哮喘是一件麻烦事。做了13年的人,怎么可能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还要浪费多少同学多少时间帮忙,这不是attention seeker是什么?过后我才明白,原来有人到了60岁,依然哮喘,更多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好像在14年后,我依然控制不了对她的情绪一样。

我看过她哭,已经不记得是什么事情了,还是因为事情太多了?那个红红的鼻子,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原来,人哭的时候,真的很像卡通片里的人物一样会哭红鼻子,太搞笑了。

我看过她的傲慢,这是一个演讲比赛,她说得挺好的,只是中途有点漏气的地方。最不堪的是,演讲完毕,走下台的时刻,还在台上就拿出了演讲稿撕了个两三回,小姐,我都看不过去了,礼貌点可以吗?

她是一个很用功的人,抱歉的是,填鸭式教育不是那么适合她,对于有点叛逆的她,不喜欢照常规办事是可以理解的。辛苦了哈。

我看过她的坚强,话说一个母亲刚病重的老师在班上受了一群恶魔的叫嚣,情绪失控突然哽咽哭了起来,我敢写保单说这吓坏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这样全班鸦雀无声的情况下,她站了起来,走上前去,拿出了纸巾给老师擦眼泪。还蹲下来,轻声细语的安慰着老师、拍拍老师的肩膀。这在我当时看来,是不可思议的,老师,应该是坚强的巨人,让我们气、叫嚣、挑战、尊敬、鄙视的都可以,就是没有想过,老师,也是有眼泪的。这是第一次,我对她有了好印象。而,也许,这在我眼底的一切,她一点也记不起,就像吃饭拉屎一样忘记了。本质,就是善良。

哦,对了,谢谢她,感谢她,因为当年无心插柳的一句话,敲碎了我的玻璃心,让我正视了懒惰眼的问题,让我现在可以正视世界!

对于老天赋予我第一个这样的女人,我着实有点吃惊。看着你,就如老葛说的,犹如人潮中惊鸿一瞥,有的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分的说,仇人眼里你都是西施。

喜欢的人

我看过她喜欢一个人,每天都做了一个超大的爱心便当。也是那时候她让我明白,其实爱心便当也是会吃腻的。看着她的他拿着那份便当恳求别人代吃的时候,我那时候是嫉妒,现在还是妒嫉。还有一点诅咒的味儿,哈。。

我看过她喜欢一个人,每天窝在课室里,趴在桌子上,头靠着头,男的还要皱着眉头对她诉苦聊天。好似天底下不幸的奇人怪事都被他给赶上了,一个大男人哪来跑出这么多心事?靠,别告诉我说爱情是盲目,明显她是瞎了眼。

我看过她喜欢一个人,可以在停车场等着他,然后把车泊在他车子的旁边。这,还傻得真可爱。

我看过她喜欢一个人,在病房里,握着他的手,她那双焦虑的眼神,一定带着一丝丝的泪光,还得兼顾世人庸俗的眼光。

我看过她喜欢一个人,虽然我觉得他就是有一点混帐,但她还是很用心的鼓励他。对不起,那一刻,我觉得有点虚伪,还有点愤怒,说穿了,我就希望我是那男的哈哈哈。可是我依然忘不了,你身上穿着白底、陈红色线条的Hush Puppies衣服,是那么的很合身,fit,漂亮,迷人!

然后,我就不想再看他喜欢什么人了。
我依然会想象说,应该是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才配得起她。这些日子的生活,让我务实了不少,想起了一个卡通,如图,其实,开心、真心、简单就好,就算是史瑞克不就很好么?
 

对于老天赋予我第一个这样的女人,我就这样看着,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就是前世你这样看着我,或者,你来世就要这样看着我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假如你允许的话,也许,你可以当作这是一封在你还没有踏入人生另一个旅程碑前的最后一封自杀式的告白情书,哈哈哈!

还有还有,我还看到她在电视上伸出芊芊玉手,左一招亢龙有悔阻挡来者,右一招神龙摆尾把门带上,口中囔着谢谢对不起,真的,就算如此狼狈的情景都觉得你英姿过人,给力!

回想这一页页,真的觉得这几年来我的脑袋到底装了多少不环保的垃圾?浪费着记忆、思绪、情绪、情感,然后才发现,把所有的事情列下了,其实,我也没认识她多少,想多写一点也写不出来了。今天也许弄懂了,这不是爱,是爱慕,DG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只想远观,不会想过去拥有,就算有,也不过是一刹那流星划过的残影。因为敏感,我选择忽略;因为长大,我学习接受敏感;因为爱,我更懂得珍惜,这一刻那一刻跳跃友情的动人旋律。

2011年4月的某一天,我梦见,和你在一个建筑物上,躺着,看见满天的孔明灯。这种浪漫的情景为何不是流星啊,星星之类的。。?我想不通,也许,就是希望你和我,都可以愿望成真,平安健康。

这一刻,我还是觉得,就算老了,你还是97084,不再是顶着冬菇头的97084,而是已经冬菇开花的97084。

1 comment: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