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80后求爱记 Love Seeking

Bookmark and Share

80后求爱记

这年头,婚的婚,生的生,假如还有人问该不该和谁谁谁谈恋爱,这个有点白目的问题,听起来好笑,也听出无奈。而的确,恋爱这盲目的东西,真的可以跨越年龄、距离、级别,直叫人生死相许。

小白含蓄地,用了15分钟在长途说了那个他对小白的一切,然后用10分钟谈他们的相处,再用1分钟30秒的时间很委屈的说出一系列不能接受他的理由。

我只回了一句说“你爱上他了”

这种电影剧情,要么就是喜剧结尾,要么就是悲剧收场,最坏的过程也不过是喜剧开场然后惨烈牺牲。别说我负面,我只不过活生生经历过而已,不值得骄傲也不值得泪洒太平洋,我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但这一切都是好的。爱情最折腾人的地方,除了之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那种该死到想随便拿起一朵花,一瓣一瓣地撕着花瓣问“我该不该和她开始”,活受罪,但依然乐此不疲!

成功学里有一句“心动,不如行动”。其实,也挺适合爱情观的。犹记得同学小鱼在我找工的时候说,劝说“别想了,做了你就知道这是不是你喜欢的工。”我把这句话听进去了,只不过我没有用来找工,而是遇到了一个女孩,然后疯狂追求,相处后才明白不是适合我的。庆幸的,因为“心动,不如行动”这一句话,我省却了好多、好多的时间去想、幻想、冥想、乱乱想。

爱情,好像都没有一个简单的过程,好像永远都要夹杂着一个“放不下之前的他”。这定律,千古不变,可爱的小白也躲不了。于是乎,碰上我这种风的男子,对这个定律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法 –
“用理性来解决之前的问题,用感性来谈下一场恋爱。”
这样的解决方法是挺好的,也许,要实践有点难,但是做了,就不难了。假如你明白这一句话,那么恭喜你,你一定是过来人。

台湾智慧美眉Nico说,算命,其实台湾人都懂是一门统计学(我突然觉得怎么我都不懂,我的知识水平太低了哈)。更多的时候,其实我们都已经有了答案,而问神,也不过是想找一些神灵的,或是外来的支持。

我突然间明白了,今晚,我就是神。小白,去恋爱吧,我看着你,给胆你去恋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