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1

亚保粽子。晒命 ZongZi

Bookmark and Share

亚保粽子。晒命

不要问我外面的粽子一个多少钱,我不知道;
不要问我外面的猪肉一斤多少钱,我不知道;
不要问近来有什么大日子,我不知道;
我也无需知道。

对一个吃米不知米价的儿子来说,这一切显得如此的理所当然,只要你有一个二十四孝的阿母即可。

晚上11点回家,一进门就感到热气逼人,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不, 应该是我被卷入了一个虾米味的第三度空间。

拨开这种传遍脑神经刺激味蕾的气味,带着流口水的兴奋,走进厨房,呆了。


我明白了孙悟空第一次看到金箍棒那时候的感觉 - 巨大、兴奋、惊叹!
重点是,这种我拿起来都觉得吃力的大高钢锅,我看了碰都不想碰,除非它真的像金箍棒让我把它变小一点。
那么阿母是怎么买到?弄到?拿起?操作的?
好了,我唯有扮演一个二十四孝的儿子,这种问题还是让他自己解决吧。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粽子的皮薄馅靓,只知道当吃过的朋友晓得阿母包粽子,马上下单order半打的情况下,我明白,这个粽子的好吃,是要命的。

奈何,夭壽啊,在惧怕糯米消化不良的淫威之下,那一晚我被逼饥肠辘辘的入眠-_-

小时候吃粽子,是因为美味,(天知道不常吃到的都一定是最好的)
再年长一点,吃的是滋味;
在国外吃不到的粽子,是乡愁;
现在在家,吃的,是一个幸福 + 肚腩。

专家统计说通常男人的另一半都会找一个像妈妈的。假如这正确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个妈妈让我很难找老婆。
    

3 comments:

  1. 你找个厨司就好了。找什么老婆。

    ReplyDelete
  2. 我还记得你老友,狼吞虎咽了数颗粽子后脸都绿了的模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3. xiubin 你要不要当厨师?

    ReplyDelete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