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1

质与感的快乐 Happiness

Bookmark and Share

质与感的快乐


听完林伟贤老师一席话,这里说过的,富中之富人生的八大板块再次被提起。

人脉
家庭
休闲
健康
富中之富
心灵
理财
工作
学习

所谓的休闲和心灵,看着现在的人都拼命的追求科技,用相机咔嚓咔嚓的把最美的一幕拍下来,或者用ipad, ibook, padpad随手涂鸦又擦掉的时候,怎么我觉得生活越发空虚,也越觉得,我们的真实人生,真的变成了虚拟人生?

当,朋友用4000马币,去买一部相机,或是一个高端lens,我想,回到生活的本质,所做的一切,原就是为了捕抓最美好的事物。只是,我们是否忘了,还有一个脑袋和一双手,去记载那个美好的一刻?
和,用你的双手,去描绘,你脑海里的那一刻;
和,用心让你的双手,去描述,你所向往的,那一刻?

今天我用了20余马币,买了一盒颜料、一本画簿、一个颜色盘、两支画笔,坐在海边,看着海,大大力的画。

这样的一刻,忘记了时间,我只知道用心的捕抓看到的一切,然后再对比所画的一切。对着那一棵树、那一个海、那一个夕阳、经过的船,我都很留恋。

突然之间,想念,20年前,画画老师的神来之笔,每一笔下去都能让我的画活起来的感觉。目前,奈何我怎么努力,都活不起来!这就是荒废了20年前的作品,但是,我觉得,当我抚摸画纸、调颜料、尝试、下笔,竟然都偷偷带着一点点的喜悦。

巴生港口海边,就如朋友说的,还是马来人居多,拍拖的人更是数不完。做完第二幅画的时候,旁边站了个马来小朋友,我问了他要不要画,他别扭的跑到老远去,再跑回来。我硬推给他,他才拿起笔,乱乱的挖颜料(不是调),结果,他的天空,我感觉上比我的还漂亮还给力。
 他的天空,我感觉上比我的还漂亮还给力。

惭愧的是,中文是画画,英文是DRAWING,马来文是什么我想破头也想不起来,结果是小孩的妈妈跟我说叫做melukis !!!! 哇,多熟悉的马来文!

小孩子的太阳,就是可爱的,是光芒四射的。

结果他比我还勤劳还兴致勃勃,画了3幅画,还把鸟(虽然我没有看到鸟)画在了石头里面,然后石头里面还有海。我把画倒转来看,他还会大叫纠正我说错了。我觉得啊,童年,就该如此,像侯文咏说的,你可以陪孩子跑,但你不可以跑在他的前面,应该让他尝试、想象、发挥。我还是比较喜欢不怕脏的小孩,敢做,敢当,敢玩!只是,怕脏的,到底是现在的父母?是现在的教育?还是父母怕清洗的麻烦?

看着这个马来小朋友大声地笑、谈老师教的画、他的假期、他的弟弟,我突然觉得,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应是如此,不是口号。
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应是如此,不是口号。

这里,抛弃了城市的烟硝味,暂停了自己想出来的烦恼,用手付出和带来的,只有质与感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