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2

槟城不浪漫,也没拖车 Penang is Not Romantic

Bookmark and Share
2012.03.29

冠佑的婚礼后,我再次踏足槟城。

这次一个人来到槟城,走了整大半个沙滩,说真的,从Lebuh Pantai徒步走到GurneyPlaza真的不是开玩笑,什么夕阳无限好都是骗人的,这样浪漫的夕阳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谁有有好介绍的,请来电。反而是经过荒野协会的训练,一下子看到了四脚蛇,巨大无比,吓死人,一下子看到了蜜蜂群,好兴奋!我觉得阿,我现在看昆虫,比看人,强多了。


在吉隆坡有一个现象就是,无论停车位有多少,付费没付费都好,假日还是工作天也罢,上班时间 还是8pm过后,要么就是停车费给政府,要么就是给流氓。我曾经很气愤的说,为什么要付钱给流氓?为什么流氓可以大声说polis mari saya pun tak takut

拒绝付钱的下场,我在半夜2点半开车的时候,轮胎漏风了!!!!!!从此,我变成了很听话不吃亏的一群,弯腰给钱还要跟流氓说谢谢, 怕的,就是我这弱男子可没多大本事一直换轮胎阿!现在我渐渐明白,也许,也许,也许,泊车给老虎机,是给政府的,泊车给流氓,,钱是给分给流氓和警察自己的 ,这种双赢的政策,你认为我们忍口气吞下再拉出来就没事了吗?

话说回来,经过拖车姐的半个槟城人+拖车伟论,我特别不小心注意到了槟城泊车的情形,一样,有够乱,很多人在收钱!!!还好的是华人Uncle还会用福建话问我说,“甲把么?(吃饱没?)”哇,多亲切的uncle,我问他说,这里泊车要给钱?他说,当然要,我调皮的接着说,要不然会拖车哦?uncle好像会意地笑了笑,哈哈,我快跑。然后遇到很多黑黑的人驾着motor在“巡逻”,新来的车一下子就放上一张ticket了,很专业。我在想,这里没有老虎机,但是有很多人骑铁马 ,在野党管理的地方这笔停车费会到谁的口袋?

我胆粗粗的问黑人大哥说,要多少钱?他说,3 ringgit tak kira masa. 我于是乎,在很急的情况,拍了这两张票单(还有票单??)还是Majlis Perbandaran Pulau Pinang的,你以为‘少也’啊,有些车还放了两张?有机会,我也很想很槟州首长,这种自然问题,你怎样解释?你怎样解释?

还好,这个下午,我只有看到塞车,没有看到拖车,也许,因为不是晚上10点半的关系吧?

废话少说,明天上课!!

木东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

搜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