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2012.05.22 忆。宇轩

Bookmark and Share

老天在我踏入28岁前夕,开了个玩笑,送给我一个又一个的大礼。

5.21走访了老人院、孤儿院,再接到亲友自杀庆幸没大碍的事情,看着老人们虽然有梦想但不敢实践不愿意学习拒绝付出的下半生,懵懂的孩子们有朝气却被唾弃的坎坷,有人在为生命奋斗有人尝试结束生命的蠢事,让我觉得生命不胜唏嘘,说脆弱,也顽强得像小强一样,终结离去,对我来说从来不是一回事,过50年再说吧!

奈何5.22,传来中学同学逝世的消息,晴天霹雳,魂都给炸了一半,外头的天,还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以前人家说,天空也会滴泪,原来,是真的。

我记起来了,下午248分,我看了看闹钟,想起了你,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

对宇轩,最深刻的印象有二,

一,他,一定是一个大好人,对于我这种恐惧交际的怪咖还可以对我有说有笑,实属难得。
二.一个隆中华男和一个坤成女,怎么会在一起?犯校规!

在我还在为生命应该做什么而迷茫,在我还在为如何赚更多更多的钱而烦恼, 感谢你,告诉了我,我们应该为生命奋斗。没有了生命,一切都不重要了。

有些事,不能等。帮人的事,更不能等。

Ruby 对我说,‘秀斌说,Ruby我不晓得怎么面对你,其实,我也是。我站在礼堂,思绪空白,手指紧握发紫,反而是Ruby倒过来安慰我,糟透了。感谢你的坚强。很不好意思,我知道我不应该,但还是控制不了。这不是怕,不是恐惧,应该是不能接受,和很强很强的 不相信+不舍。

有人说过,同学聚会,要么就是婚礼,要么就是丧礼。

我约到了很难约的日欣,看到了憔悴的秀霞,神情沉重的国裕,红了眼的东浩,大树劲霖,笔挺的志航,走上走下的文森,一直以为在新加坡的翠仪,很久很久想见的瑞平,好人惠雯,同学杰锋,大好人anna,清秀的清秀,伟耀,QianWei, Ah Loh, 还有宿舍大班。。。

瑞平说,是宇轩,把我们带到在一起。

是的,的确如此。

庆幸,我看你走的安详。

依据埃及古老的传说,人在逝世后要进天堂的考验有二

一、请问你在你的生命中有真正的快乐过吗?
二、请问你在你的生命中,有给别人带来真正的快乐吗?

考验依旧的话, 你已经在 天堂了。

同学们,我现在想说的是,

你是用大多数的时间在赚钱,还是在规划一个值得拥有的生命?
 
宇轩,感谢你示范了爱,支持,勇气,喜乐,坚强,负责任,我们永远怀念你,你永远在我们心中,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搜此站